今天早晨我七点叫孩子起床,她问我几点了,我说现在是7点,她问我还有几分钟?我说如果和大家一起上学的话你还有有30-40分钟的时间。这次她虽然还是有点慢但是真的好太多了,不但有时间吃饭了,还把钙也吃上了,等她收拾好我们就上学去了,路上她看到了很多同学。她问我:“妈妈今天不会迟到吧。”我说:“不会,今天你行动很快,我们今天即使慢悠悠的骑也不会迟到。”她问我:“真的吗?”我说:“不信,那我们就试试吧。”我慢悠悠慢悠悠的骑,没一会儿就被刚刚同行的人远远甩在后面,等我们到学校门口孩子们都在陆陆续续的走进校园。我们说再见的时候我祝她在学校过得开心😃
晚上又到了读经典的时刻,孩子自己跟着老师们读论语,我忙自己的事情,最后的分享时刻我分享了孩子最近的两个非常明显的进步:一是阅读不用我跟着读了,她自己就可以读完一个故事;二是写字写得越来越好。这两件事让我的感受非常的明显。
第一次做妈妈我怎么能不焦虑呢,之前因为她早晨的拖拉磨蹭天天催,现在我慢慢说服自己放下我的焦虑允许一切发生,事情忽然就变了,也许这就是爱与包容的力量。如果她是那只小蜗牛🐌那我就去当那只老蜗牛🐌,她慢我陪她慢,陪她一起去适应这个世界,接纳此刻的她,也是接纳此刻的自己,改变不是一蹴而就,每个孩子的节奏都不一样,我们一起成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