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感觉自己好像很忙很忙。但一天过去了,回顾一下自己做的事情,却总是在很忙的感觉中,又闲了一天。
打开书柜,里面摆满了还未拆封的一本本好书。明知读完就会有很大的收获,消化的速度却宛如西天取经,总会有这事那事阻挡你“西去”的路途。
看看作协群里的大咖们,他们的文章已经巧夺天工,写的惟妙惟肖,但是他们手里的笔却总是川流不息,每天都有人在不同的平台上发表自己的作品。看的我越觉得自己渺小,因为他们的语言写出的作品是我望尘莫及的。虽然自己进了作协,却越觉得自己像冰山下的一粒小石子。甚至自己最近写日记都犯愁,提笔写不好咋办?可想写好又写不出来呀。因为满脑子是得失,更写不出什么好东西。所以,算了,干脆啥都不想,好也罢不好也罢,我只做个简单的自己吧,每天记录好自己的小生活小确幸就好。
今天我试着投了自己的第一个稿子,没想到很快审核通过发表,内心说不出的激动。
今天,又量了下血压,高压还是高148,低压86,低压下来了我很开心。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却早早的换上老年病,哇哈哈,没关系,这是逼着我早点用心学中医的节奏啊,总是半斤八两,我想老天都看不惯了。上天不会无缘无故给你安排事情的,这是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么一想,又满满的动力,有时,就得自己骗自己,因为成为一个有用有力量的人,自己才会有价值。
最近,尝试的领域有点多,加入作协,成为文化站站长,学中医,学电商等等,虽然都是那么的不精通,但都是我喜欢的。现在我就像小学生报各种特长班一样,学了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应该主攻什么。我现在还在学习的路上,在没有了解自己和学到精髓前,我就先努力着吧。即便大雾弥漫的小路,也能看到自己迈出的脚步,走着走着,路就清晰了。万事开头难,勇敢去尝试,无论前方是梦想还是云烟,不去看怎知道结果。至少我有一个强大的后盾,老公说:“你想拼就去闯,你累了,什么都不用做,我养你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