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的家长会,我听出了老师们的无奈,老师们真是冒险、顶着压力在教书育人,前行的路异常艰难,对孩子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我们做家长的应该理解和配合老师才是正办。有人说:“过分的护犊子,才是孩子的噩梦。”有些事情,家长过分矫情,有时不是爱而是害。要知道,“校园之外没有温室,长大之后没有儿戏。”孩子一旦步入社会就没有试错的机会了!
教育路上,不为难老师,不打扰教育,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支持。一个好的老师,可能让学生们在某一学科成绩优异,但孩子的性格、自信,还有追逐梦想的“原动力”往往来源于父母的影响。“有时不得不承认教师之所以是园丁,在于只能做到修剪枝丫,无法改变其品种”。教育路上,让老师畏缩不前的,往往是护短的家长。
各位家长,想让孩子成长,要学会放手让孩子飞。教育最需要的是家长的安静支持。最好的教育关系是:“家长支持老师,老师支持孩子”。一位资深老教师说过:“家长与学校配合得越好,教育越会成功。家长不与学校配合的,结果大多都是悲剧。”让我们与老师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尊重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决策权,给予孩子适当的自主权和自由度。
我们二小的家校共育就是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家校沟通更顺畅和师生家长情感更融洽,我们大家也为孩子创造一个有利于学习和成长的环境,让他们在新学期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