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11 周日 晴 正月初二
今天是初二,我们这里的习俗是去送年,早早的起床包水饺,流程和年三十晚上一样,摆供品放鞭炮吃水饺。一切忙完还不到六点,我们家族订好时间集合一起去送年,这项活动也是春节很重要的一部分,墓地也是放鞭炮最多的地方。从六点出发八点才能回家,把每一位先人都祭祀一次,保佑我们后人福气满满。回到家就收拾东西去洋睿姥爷家,在路上买了礼品再加上提前准备好的,满满当当的到了老丈人家。中午和大舅哥还有表哥喝了点酒,我带的习酒大家都说不错,下午本想打扑克,可是小侄女发烧把事给冲开了,大家又商量晚上去哪家走访,过年就这样,年前忙年后也忙,但聚在一起就开心快乐,现在过年就是聚会的日子,把平常没有时间的人都聚在一起聊聊天,探讨一下来年的光景,也在酒醉中放松一下,都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