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和熊孩子斗智斗勇的一天。熊孩子的挑食问题真让我头疼不已。今天早餐,我给他准备了鸡蛋、牛奶和面包,希望他能均衡营养。可是他却只挑着面包吃,并且面包也只吃一点,对鸡蛋和牛奶完全不感兴趣,还跟我说:“别再让我吃鸡蛋了,我早就吃腻了!”。
中午他在托管吃,下班后我过去看了一眼,吃的是大虾,炒豆芽,土豆肉丸子以及米饭。托管老师也知道他挑食,给了他三个肉丸子,结果他把肉丸子全都挑出来放在一边,只吃米饭和冬瓜,还有一丢丢豆芽。我尝试让他吃一点肉丸,好家伙,扭着头一口也不吃。看着他瘦弱的身影,我心里真是五味杂陈。
从托管离开回家刚到楼下,托管老师就给我打电话,说孩子突然肚子疼,饭也没吃。我感觉没什么事,就跟托管老师说他不吃算了,一会儿去宿舍躺会儿就好了。到家之后赶紧做饭,正在炒菜中,托管老师又打来电话,说孩子疼的直冒汗,已经送到学校医务室了。于是我关掉炒了一半菜的火,火急火燎的骑着电动车去校医务室接他。接他回家后,他说肚子好多了。于是我和他进行了一次简单的谈话。我尽量用温和的语气告诉他挑食的坏处,以及营养均衡的重要性,挑食导致太瘦,营养跟不上,身体抵抗力就差,就会像今天一样肚子疼。他似乎也听进去了,但是一个劲的跟我说他不喜欢吃肉,吃了肉就想吐。
今天的晚饭是他爸爸做的,一个拌猪耳朵,一个胡萝卜木耳炒肉,我和他爸爸都鼓励他吃一块猪耳朵,他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拒绝了。我和他爸爸面面相觑,真是无可奈何!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心里非常感慨:三岁之前这小家伙啥也吃,胖乎乎的。怎么突然就不吃肉了,就挑食了,就瘦成现在这个样儿了
。罢了罢了,我也别焦虑了,因为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耐心和坚持。希望我的臭博能够克服挑食的问题,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