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五,放学的时候再次嘱咐了安全问题要站队,去门口了,佳一小朋友拿着自己的帽子跑来跑去,提醒了,好多次也没有效果,我走到她的身边蹲下来跟她说,帽子不可以甩来甩去,很危险。她瞪着两个大眼睛笑眯眯的看着我,然后不为所动,又跑起来了,我一看口头上的纠正不起作用就站起来拿走了她的帽子,一句话没说在心里默数1.2.3……果然不出所料的哭了起来。我跟她说:嘴巴关机,没有声音。既然我的提醒不管用,那我就没收这个帽子。当她听到要没收哭的更凶了。我没有心软,让她站好队,好好表现来争取。刚开始还哭的上头,没一会就东瞅瞅西望望的看我的反应,看到我不为所动她冷静了下来,站在队伍里好好走路。在门口拐角处我把她领到后面,问她:你现在知道自己错了吗?这种行为以后能不能改?她点了点头,我将帽子还给她,并告诉她知错能改老师可以原谅。
晚上回家,我给她妈妈打了电话,因为上周五刚去她家里家访,正好一个周了再跟家长沟通一下孩子的近况。孩子家长特别支持老师工作,也向我表达了感激之情,让我当自己孩子就行好好管教。我也肯定了佳一的进步,不过也提出了有些习惯不可能一下子就改变,需要时间。也希望家长和老师配合好,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我们一定要好好坚持。
忙完这些,收拾了一下房间,又平安结束了一周。真好。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