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前几天接到班主任老师的通知今天要去学校参加“三写”工程家长见面会,今天中午早早回家带好笔记本去学校。今天的见面会见到了学校领导们,可见学校真的很用心,对于“三写”工程,对于家校共育,对于孩子的教育,全都体现出来了。这次见面会首先有两位学生家长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的心得,第一位家长提出的陪伴,第二位家长讲的最好的我觉得是影响力,说的孩子每天放学自己写作业,家长写亲子日记,孩子也开始写成长日记了,从一句话,到很多话。听了两个家长讲完真的觉得他们讲的很好。之后通过老师演讲的,知道了孩子的性格色彩,老师也讲解了这个色彩的优缺点还有家长以后需要怎么做能够更好的提升孩子。每个孩子的性格真的是不同的,现在老师都给我们讲出来了,以后一定去按照这个方向好好引导孩子。当班主任拿着花,花里还有一封孩子写的信的时候,很感动,也很感谢学校领导的用心,信里有儿子对爸爸妈妈的感谢和爱,怪不得昨天跟我说和老师有秘密,至于是什么秘密不告诉我,我就没问,原来是给爸妈写的信,突然间觉得孩子真的是长大了。放学接孩子回家,我把事情说给孩子听,我说知道为什么今天有妈妈参加吗?妈妈想做你的榜样,所以每天坚持写日记,做事情要持之以恒。所以以后你学习也要坚持,练字也要坚持,我们俩一起学习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