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比较早,出门前跟孩子约好下班后带着他们去骑行,可一向能按时完成作业的弟弟今天一反常态,不是没有完成,是一个字也没写,我问他原因,他还理直气壮的跟我说在家玩了,这样的态度我不能接受,虽然很生气,但是也没有对他大吼大叫,我只是带着按计划完成作业的哥哥出去骑行了,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
走之前我看到他自己哭着坐在床前,用埋怨的眼神看我,他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来让我妥协,可是他想错了,我告诉他,我们按照既定的计划约定,是你没有把自己应该干的事情严格去执行,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应负的责任。我不知道自己的方式对他是否有用,可我要让他从小知道要对自己的言谈举止负责,遵守和别人约好的约定。
说是把他自己放在家里,心里其实还担心着他的安全,和哥哥在家附近待了一会就回去了,回到家看到他小小的背影趴在书桌前认真的在写作业,我就知道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为我们父母的不妥协,才会减少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的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