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参加了学校关于亲子关系的培训会,会后我感觉内心非常的震撼,受益非浅。
临睡前我对自己和孩子目前的关系思考了一番,可以用鸡飞狗跳,火药味十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每天因为写作业太慢,拖拖拉拉,大声斥责他,因为书写不规范说一些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话。现在回想起来非常的后悔。作为家长我对自己日常的行为也做了一些检讨,计划的事情坚持了几天就进行不下去了,半途而废了,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而不能自拔。有时候还会对孩子发一些莫名其妙的火,其实孩子并没有做错什么。有的时候对孩子也没有耐心,孩子经常说妈妈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哎……还有很多很多。
想了想武校长的话,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为什么要求孩子能做到?作为家长并没有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孩子写作业,家长看手机。一言不合就大喊大叫,孩子长时间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他的性格成长极为不利。通过这次的家长培训会,我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深刻的认识,从今天起我要改正自己的错误,给孩子一个好的家庭氛围,多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做一个情绪稳定的好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