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星期六,晴
这是我今天的第二篇日记,我分享了家长小本给孩子同学妈妈,并鼓励他学习家庭教育指导师 ,不过她已经开始写亲子日记了,比我优秀我相信她们会坚持到底的 。
看到群里老妹发出来的图片又有点心动了,游行那是我最大愿望 ,不过近几年去了不少地方,尤其是去年花销格外的大,走到哪里都需要毛爷爷,光想没用还得干呀,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现在是啥也没有,所以只能好好的干活,出于理智只能遗憾错过,已经错过了好多了 这次又何妨,因为有家庭有孩子还有老人,不能说走就走 ,去年就为了自己硬气了一回 ,引起了婆婆的不满,还好有大嫂帮着照顾孩子,再说现在正在工作之中,虽然不是很顺心顺意,但是只要在一天就要当一天和尚念一天钟,本来就是想着学点东西,那是我唯一的念想,从来没有想过长久,我的宗旨是做好每一件事。
今晚儿子下去散步了,我有点犯懒没有和他一起,写完日记想😴,本来我想载着他出去玩一玩的,可惜他的作业进度不是很理想,儿子饭后打开一个搅拌酸奶,他先是用盖子给爸爸照着我上午的模样用盖子给爸爸盛了一份,于是又见他拿了一个小碗🥣,我和爸爸有点指责的意味,我说用那个自带的就行,弄的怪脏的,没想到儿子又只倒了一半,只给自己留了一少半,那是给我倒的,我感觉我有错怪他了 ,他的用心是好的,最难得是那份心意,从小我就教他分享,把好的东西先给爷爷奶奶吃,还有身边的姐姐们,一直留存到现在,受益终身,拿出自己仅有的零花钱给奶奶换了新手机,爷爷住院给爷爷带去了他喜欢的水果🍎🍏,还扶着爷爷上厕所,给爷爷喂饭,爷爷很是感动 ,夸他的小孙子长大了 ,我总是急于评判 ,早早下结论,之前我生日给我买的耳环,又在写作业时偷偷用订书针给我做项链,结果被我发现了,原来是要送给我的?还被我批评了一顿,我嫌他不专心写作业,送什么我都不开心☹️,这只是其中的一件小事,足以让我反省,我不能埋怨和评判儿子的好心,我应该多倾听和问为什么,多听听他的想法,多一点耐心和等待,也许我种的不是花而是大树,每个孩子花期不同,所以季节也会有所差距,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