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媳妇在换床单的时候,发现其中一条床单破了一个小洞,便问起来开济和苏希:“你俩谁把床单划破了?”开济和苏希都委屈的说没有。我听后赶紧和媳妇说,前阵子她忙着加班那些日子这里就快磨破了,当时我就注意到了。
有时候家里坏了什么东西,大人往往会习惯性的归咎于孩子,却很少思考真正的原因。这往往会让孩子心里有一种被错怪的委屈感。以前我还小的时候,家里的灯开关都是拉绳的,那种尼龙绳总会在某个时刻被磨断,而我有几次就恰好赶上,当了冤大头被我爸责备说拉个灯还得那么大劲,然后他踩上凳子去重新系灯绳。当时他应该是没想到这只是千百次的磨损之后必然断裂的一个时机啊,而我倍感委屈却无法解释的清楚。
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还是要先思考一下,不要急着脱口而出。如果是孩子的问题,该教育还是要教育。如果不是他们的问题,那还是尽量让家里少一点误会和委屈。
还要记录下今天的水果沙拉做的很成功,哈哈,控糖的我也忍不住多吃了几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