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天气:晴
今天周六,又到了周末,中午吃完午饭以后,爸爸妈妈就去理发了,我这心血来潮,准备下午做个曲奇饼干。
我是从去年开始迷上了烘焙,而且置办了一堆烘焙用的工具和食材,也尝试着做了很多类型的面包和蛋糕,但是手艺还是没有什么起色。正如今天下午做曲奇,配方和手法都知道,但就是做不好,明知道黄油如果没软化好,曲奇就不好挤,但是还是着急的做起来,结果可想而知,挤破了好几个裱花袋,而且还浪费了很多面糊,挤得还不好看,折腾了2个多小时,才做了30个,幸亏闺女们都不嫌弃,很兴奋的吃了起来,还吃了不少,真是太给我面子了。看来不管干什么事情,都是按部就班的来啊!
做完曲奇后,我跟我妈说:“今晚我要做油泼面,最近在抖音上看见一个博主做得很好,我就想学着做一下。”我妈说:“随你吧,你想做就做吧。”于是我就开始做了起来,活面、揉面、醒面、扯面,一套一来,又折腾了2个小时,看着成品,我很满意,没想到第一次做就这么成功,虽然没有那位博主做得那么好,但整体上我是很自豪的,毕竟又学了一项手艺。
今天锦萱的表现不是太好,早上起床本来就比较晚,之前制定的复习计划也没落实,光是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拖拖拉拉的写到了今天晚上,我想她下周都要考试了,反而还松懈了?她跟我说,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难不成是自我感觉肯定能取得好成绩,但也不尽然,我想可能是因为紧张的缘故吧?不管是小考还是大考,说不紧张是假的,但是越是这样,越不能松懈,毕竟自己已经付出了很多,有付出总是有回报的,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这次考试肯定会给回馈你一个满意的结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