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娘家走亲戚,俗称“出门”。带着女儿去我的老家,看了看老家大门(因为房子一直没住,所以没进去),告诉她那个房子里充满了妈妈儿时的回忆,还经过小时候天天玩耍的田地、水渠、还有一坐破石桥,那时没有电子产品可以玩,邻村十几个孩子放学约着到一家写作业,写完后拿着罐头瓶子去河边钓小鱼小虾、捉泥鳅、抵扎印、打秋千、烤地瓜[[EMOJI:%F0%9F%8D%A0]] [[EMOJI:%F0%9F%98%84]]搞得满脸跟大花猫似的,回家晚了的同学还会被老妈拿着扫把满院子追[[EMOJI:%F0%9F%98%82]] ,那会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真想带着娃娃一一去体会一番啊。
回家路上,女儿说:“妈妈,我发现自从我昨天回来后,你对我更温柔了”。[[EMOJI:%F0%9F%98%82]] 我:“为什么这么说?”女儿:“昨晚十点了我还在那听故事,你居然只问了一句’你还在听吗?’”。我:“因为妈妈在反思之前对你的态度,妈妈想让你自己主动关掉平板,而不是用严厉的话语制止你。”女儿没说话,我也没有说什么。
突然,爸爸一句话点醒了我:“亲子日记有魔法哦[[EMOJI:%F0%9F%98%8A]]。 ”哈哈哈,可不是有魔法嘛[[EMOJI:%F0%9F%98%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