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6
今中午我去接闺女放学(舞蹈班)闺女满脸不开心的对我说:“妈妈今天在教室发生了件事情我很不开心,特别生气 ”,我就让闺女说来听听。
前天舞蹈老师让家长帮孩子们准备线卡每人准备5-10个,今天上课捎去,闺女捎了12个,应该是盘发时同学小a没捎去问闺女借,闺女就痛快的答应了借给她⑥个,小a从闺女手中取走卡子时闺女叮嘱她用完了还我,小a说好的,这时闺女就开始盘自己的头发,盘的过程中就看见同学小a去每个同学身边问别人借卡子借了一遍,这时同学小时下e很沮丧的来到闺女身边问晓璇,你有多余的卡子没?闺女说刚被小a借走。同学小e急的都快哭了说所有人多余的卡子都被小a借走了。闺女就说你等我一会我去帮你问问小a能不能把她多余的借给您。闺女走到小a身边问小a你的卡子能多吗?可以把多余的借给小e吗?小a气愤的说你借给我了就是我的,我借不借是我的自由,这时候闺女生气的说到当时就说好了是借给你的,现在你多着了为什么不能还我,再说小e没盘好头发也没法练习。这时在身边的同学都围过来了劝小a让出几个卡子来给小e,毕竟明天就要演出了,就只有今天这两个小时的彩排时间了。小a很生气的把卡子丢到地上说还给你了在地上。听到这里我就问闺女你拾了吗?闺女说同学帮我拾起来给小e盘到头上了。闺女说可是我很生气说好是借的不就得还吗?就算不是我的她也不能把别人多余的都收集去不借给小e对吧,本来就是别人多捎备用的她全部占为己有,耽误全班同学的时间。
这次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劝闺女了,以前我家小宝把玩具拿下去送人后想玩的时候就想要回来,我经常说送给别人的东西就是人家的,你要想玩就要经过别人的同意。今天闺女开始先跟我说妈妈我说过是借她的,用完了要还的。我知道闺女怕我说她要有把东西借出去就要有承担要不回来的风险,就今天的事情我同意闺女的做法,她的出发点是集体,但是我自问假如别的同学不去帮她捡起来卡子,闺女自己去把别人丢到地上的卡子拾起来估计我心里会很难受,写到这我想起来有可能是我心眼小,大丈夫能屈能伸,但是真的不希望孩子受委屈,好在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闺女身边有一群团结友爱以集体利益为出发点的同学们。
我突然发现闺女长大了,不在是那个爱哭鼻涕的小女生了,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了。妈妈希望您能一直正值善良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