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四,离新年越来越近,中午简简单单的做了几个小菜,急急忙忙的吃了几口,终于把二宝哄睡着了。
我开始打扫卫生,把厨房,柜台都打扫了一遍,又开始打扫客厅。雨彤看我有点忙,主动过来帮我打扫,把茶几,柜子都擦了一遍,还拖了地,不一会我们就打扫完了,瞬间屋子里变得明亮整洁了,心情也好了很多。
我问雨彤:“你觉得打扫卫生累不累啊”,雨彤说:“当然累了”。我笑了笑,那你以后还要不要做个邋遢的孩子呢?东西要不要乱放呢?雨彤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不论在哪里我们都要保持卫生整洁,体会别人工作的不容易,看着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是很辛苦的,雨彤点了点头,瞬间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