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轩宇早早起床读《难兄难弟》,早饭后他姥姥来了,兄妹俩开心的不得了,轩宇飞快的跑下楼给姥姥开门,帮着拎东西,进屋后轩宇找瓜子给姥姥吃,姥姥给他买的零食,轩宇分享了一圈,我吃了心里特别甜。轩宇姥姥没有吃午饭很早回家了,轩宇有点不舍。
中午,轩宇帮忙洗菜,我看他洗菜的样子太搞笑了,好像拿着一张纸怕被水洗破一样,小心翼翼的拿在半空中搓一搓再放进水里,我教了他一遍,终于像样了,自己还偷笑,我也忍不住笑了。
最有意思的是晚上阅读闯关,闯关的题目中问的大多数都是数字问题,忙的不亦乐乎!比如说姑妈减肥一个月瘦了几斤?答案是胖了3斤.有好几处数字想不着了,又到处翻书,我就在一旁说他看书的时候没带着问题看,后来剃头大师那里回答百分百正确,很坚定!我就跟他说熟能生巧,这篇文章你看了两遍,很喜欢,所以内容都记住了!他说一本书看两遍就有不同的体会,他有很多时候都是看两遍,这个我没有体会过,有空我也试试吧!
我感觉陪孩子读书闯关特别开心,孩子也特别开心!以后得少看手机多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