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放假了,今天是也是儿子最后一天补习。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忙碌中度过着每一天。小时候物质匮乏,盼望着过年可以吃好吃的,穿新衣服,现在的孩子的期盼也应该比我们少了很多。
想起了前天晚上和孩子不算愉快的交流,关于对待家长态度的问题,他说,他有的同学都不跟妈妈讲话。我说,那么你就要跟他们学吗?这难道是好的事情吗?我交流过很多青春期孩子的家长,青春期并不是所有孩子都以叛逆为正常特点。孩子也应该知道青春期的概念,有这个时期可能会发生的情绪,思维是正常的,但是并不代表就可以成为跟父母逆反的挡箭牌。好多父母也是第一次做父母,由于文化程度,性格和理解的不同,也是在摸索学习中为人父母,所以会出现很多的矛盾和焦虑。日记已经记到第四天,通过自我的反省,学习其他父母和孩子沟通的好的方法,我想为人母十五年,现在进步还不算晚吧。
所以,我亲爱的儿子,我反思了,跟你说什么争取入党,争取单位评优的一起努力,这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我还要学习控制自己的脾气,学着怎么做对你有帮助的妈妈,你也要努力改掉自己的缺点,让自己变的越来越优秀。对我们以后的幸福奠定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