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写日记的第五天,也是我庄里年前集市的最后一天。年集嘛,肯定很热闹。我就把老大跟他爸爸放店里,领着老二就去赶集去了,说是去赶集,其实也就是戴着口罩,在门口看看,不能进集市的,毕竟人太多,各种买卖的吆喝声不绝于耳,但我只是为了惩罚老大才带老二出来,在门口看看的,一会儿就花了10元钱给老二买了两个秋衣,就回店里了。
老大扭头看到没给他买,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我就让孩子爸爸把老二带回家了。就开始监督老大学习了,他强烈要求阅读打卡,还要写好词好句,“说我写完了,一定要给他买衣服穿才行”,我答应他了,并且鼓励他,“你只要能做到你的说的话,妈妈就买”。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他奶奶来集市买东西,非要拉着我给他爷爷和他买衣服。前几天我去查核酸的时候,还问到二老,快过年了需不需买衣服什么,他们还说我一顿,说不知道挣钱的辛苦,光知道花钱,他儿子不累什么的,还说什么养孩子不容易,花钱如流水啥的……可这会儿又这样说,我能怎么办呢,给他爸爸打电话看门,人家在家里剥玉米粒没空伺候,我只能关门,不能把孩子单独锁在店里。
随后就去他奶奶看中衣服的摊位讲了讲价,花了240元,买了老两口的裤子和他爷爷的外套,他奶奶心疼死了,说花多了,还说早知道就不买了什么的。我能说什么呢,过一次年,老两口干一辈子,年纪都那么大了,能穿几次新呢,想想他们也不容易,就拿回去让老汉试试,他还挺高兴,嘴里嘟嘟我乱花钱买衣服,心里早就乐开花了。说我买的衣服合身,不大不小,正好。
那样我就没必要退换了,就领着老大来了店里。他哭着对我说“老妈,你偏心,给弟弟买,给爷爷奶奶买,就是不给我买……”没办法,只能骑着电动车带着老大都上集上转了一圈,他们都没有老大穿的衣服,他要糖,我就给买了点回去了。
他依然不开心,我告诉他,中午给他做他喜欢吃的饭,等妈妈有时间出去再给他买,其实,过年的新衣服,我早就给他买了,说不信晚上拿出来给他看。就这样,毛驴子老大听话的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