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这里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时间过得好快,新宇在学校学习也已经一年多了,回顾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
由于新宇弟弟身体原因,前段时间一直陪着在外地住院,回家之后,也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他身上。
自从发觉大家的注意力经常在弟弟身上之后,新宇开始和弟弟争宠了,他会时不时把家人从弟弟的屋里叫出来,还偶尔欺负弟弟,抢弟弟的玩具,吸引家人对他的注意力。
发现之后,心里多了因太关注弟弟而对他产生的愧疚以及反思,并没有因为这样过多的指责他,而是换个方式教育他,拿着他的手碰触弟弟的身体,对他说不可以欺负弟弟,不要在弟弟的屋里大喊大叫,你要保护弟弟,你是哥哥了,弟弟长大后可以一起玩。
开始时一点效果也没有,都想要放弃了,还好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新宇慢慢的改变了,有次教育他不可以弄坏弟弟的玩具,他模糊的说出了弟弟。
现在新宇会指着弟弟笑,会躺在弟弟身边而不再拽他,我感觉挺欣慰的,不能因为有了弟弟,就忽略了新宇,说新宇不懂,其实有很多事情他心里都懂得,只是不太会表达。
孩子的改变离不开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以后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