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在屋里照看二宝,就听见女儿奶奶在阳台大喊:是谁把我的手套里面弄上水了?是不是你啊,XX(我大女儿的名字)?
我心里一惊:不能吧?我那懂事的女儿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不过除了她,家里还有谁能干出这种事来呢?
于是,我把她叫到屋里,孩子有点心虚地看着我,我突然想起了我要控制我自己,不要轻易对孩子发脾气。努力平复一下心情,我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问:奶奶洗衣服的那副手套是你往里面倒进去的水?
大女儿扑闪着大眼睛,没说话,也没否认,算是默认了。我暗自叫苦:这不到六岁就开始往熊孩子方面发展了。
“宝贝,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上次你说这手套是防水的,我想装进水去试试看。”
“哦,原来是这样,可是现在它被你弄湿了,奶奶没法用了,你是不是需要和奶奶说声对不起啊?”
女儿还是有点不情愿。“你能想想办法:怎么让它快点变干吗?”
她很快想出了办法,把手套放到了暖气片上。她的情绪也好了很多,主动和奶奶承认了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
其实,我今天差一点就要朝她发火了,时刻提醒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
生活有酸甜苦辣,教育也有是非对错。作为家长,我们不能纵容孩子的错误行为,希望能够跟随共读共写的脚步,做到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心之所向,行之所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