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腊月二十四,今天姝颜和姥姥姥爷视频的时候,知道了妈妈的老家过小年。
嗯,姝颜问:“为什么姥姥家今天过小年呢?”呵呵,这是一个值得回答的问题!为什么有的地方腊月二十三过小年,有的地方腊月二十四过小年的呢?
我前几天才从微信上看到了一个解释,说呢,清朝以前都是腊月二十四过小年,到了清朝的时候皇帝说改成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儿,可是这个南方离北京太远了,消息就没有传到南方,慢慢的,北方都变成腊月二十三过小年了,可是南方还是腊月二十四过小年。
不知道这个这个解释确切不确切,先这样解释着吧。在这里祝南方的朋友小年快乐!
明天继续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