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特别忙,因为明天要放假了,今天要做的工作特别多,忙里偷闲把昨晚上的事又回想了一遍,发现糖姐是那种越说越跟你对着干的那种,那就转变思想,顺着她的想法试试,从给她下指令变成跟她有同理心,换位思考如果是我我会想怎么做。
中午抽空给婆婆打了电话,想问问糖糖在家写作业了没,结果是正在写,但是还是不专心,就有很多心事,有点动静就想出来看看,我跟婆婆说那就先别让她写了吧,出来玩一会,让她随便做她想做的事情,半个小时以后再回去继续写,奶奶跟她说了以后她可高兴的跑出来跟妹妹玩,然后看了一会书,半小时后跟她说时间到了,她二话没说就过去开始写作业了,而且完成的又快又好。我感觉这个方法可行,就是不确定是不是正确的!
教育孩子真的是得讲究方式方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脾气,沟通无效就及时的换另一种方式,今天下单了几套关于儿童心理学,还有怎么跟孩子沟通的书,没有经验,没有方法就多渠道多方位的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