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迎来了一年当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冬天也慢慢的接近了尾声,年关已近,也许因为天气太冷了,最近感冒的孩子越来越多,本来打算寒假陪若汐出去玩玩的,赶上疫情防控要求,再说天气确实太冷了,于是我们娘俩商量了一番,还是在家里安安静静的待着吧。
今天若汐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读我给她买的中国民间故事,我看她读的津津有味,一会儿看到里面有趣的内容惹的她哈哈大笑,一会儿碰到不懂的词语就去查阅词典,看着她那忙碌的小身影,沉浸在读书的快乐当中,时不时的还得给我讲解一番诸葛亮是怎么拜师的,他一直带在身边的扇子是怎么来的,搞笑的老鼠嫁女,老鼠错吧它的女儿嫁给了猫,最后被猫吃了的故事,还有值得我们深思的民间故事此地无银三百两,闺女给我讲的是绘声绘色,我听的也是妙趣横生。
看着孩子在读书中不断的成长明理,我的内心是无比幸福的,为有这样一个视书如宝爱书如命的好闺女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