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星期四 阴
亲子日记第121篇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了。小年过后,家家都开始忙着做豆腐,蒸馒头,炸鸡,煮肉,为春节做好充足的储备。
今天吃过早饭,我也忙着炸鸡肉、萝卜丸子。下午还蒸了菜包和豆沙包。这一天还忙的手忙脚乱,累的腰酸背痛的,期间还有闺女的帮忙,不然还会更累,花费时间更久的。小棉袄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累也感到幸福啊。
做这些主要是准备工作费事费力,各种头绪太多,太繁琐。准备工作收拾完毕,后期制作就容易多了。先是把红豆煮了捣成泥,拌上糖,以备后期包豆包用;鸡清洗干净,剔除其胸脯肉和大腿肉,切块腌制,再调制面糊,鸡肉裹上面糊,就可炸制了,剩余的再剁块干煸炒制;萝卜擦丝放盐剁碎,一部分和绿豆面、各种调味料搅拌,做油炸丸子,一部分和豆腐、粉条调馅,以备包菜包用。是不是头绪太多,太繁琐了。炸制也是挺费事的,光炸鸡肉就整整一中午的时间呢。
吃过午饭,再发上面让其发酵,在这期间把萝卜丸子炸制好了。面发酵好后,再包豆包和菜包,又是搞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忙忙碌碌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不过吃到自己亲手做的的美食,累也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