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个家长见面聊天,第一句话就问我嫩闺女考的怎么样,我说还行吧,她自己说俺考的不好,我心想不可能,因为她闺女一直是全镇前十的,她说闺女上初一有点叛逆,追星,玩手机,等等…很多让她头疼的事情,话语中妈妈也是说话很直接的人,不会跟孩子去斗志斗勇,有什么事情直接了当的去说,在她的观念里孩子只有服从,学校也不怎么配合,儿子刚上一年级,需要辅导,很是浮躁,她家两个孩子情况跟我家一样闺女比较省心,儿子不大上套,感觉很像一年前的我,所以我深有体会她现在的心情,跟她聊了很多我经历过来用的战术,希望能帮到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