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和儿子偷了会懒,8点多才起床。洗漱完吃了饭到店里都9点多了。
到了年底店里也不忙,今天天气也暖和我就对儿子提议说:“今们今天练会骑车吧。”他说:“我不会骑好歪倒”。我告诉他那是因为你还不会骑,多练会就好了。以前他骑后边带着俩个小的轮子,这几天我把小轮给卸了,没有支撑他自己又扶不住车把一骑就倒,倒了几次他就不想学了怕痛。我就鼓励他你这已经很棒了,当年我学骑车时,练了很长时间都不会,你这才第二次练就很厉害了。再坚持会练会了我让你看会电视,他一听可以看电视就来劲了。歪倒了自己又爬起来反反复复歪了有二十几次,渐渐的一次能骑五六米了。他自己也觉着有进步更来劲了大约到了中午11点半在店门口骑基本不歪倒了,骑着转圈也挺好了,跑到我面前高兴的说:“妈妈我会骑车了”。我给他擦了擦脸上的汗趁着这个机会告诉他:不管事情有多难,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费,只要坚持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下午又写了我们的检查作业,我检查了字写的比以前也有进步,数学题也没错。晚上我们一起背诵了鹿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