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腊月二十五,年越来越近了,满大街都渲染着节日的气氛,我心里却没有一丝丝的年味~因为不想过年,这也许是成年人的通病~
一天的忙碌,奔波于市场买各种礼品,锅碗瓢盆,想着要去走那么多的亲戚,要考虑到给他们带什么年货,甚是烦恼。满脸的不愉快,浩廷问我“妈妈是不是还有4天就要过年了?”“对呀,你有什么想说的?”“耶耶耶,终于要过年了,我最喜欢过年了~”“可是妈妈不想过年,怎么办?过年小孩会长大,大人会变老~”“但是过年有压岁钱呀!我要把我的红包全都给你,让你买漂亮的衣服,买口红,买好吃的给我和姐姐……”滔滔不绝的开始了压岁钱分配的演讲……听着其实心里挺欣慰的~
突击检查翼如的经典诵读,能背下来但是不是很熟,有点卡顿甚至还需要提醒,浩廷也是卡顿严甚至想不起来下句而总重复上一句,让俩人站在茶几上边堵上耳朵读5遍外重新背,还别说没一会儿功夫能直接背出来了~免罚……晚上又有朋友来送礼物了,孩子们自己读书睡觉,想着年前也就小聚这一次了,我们大人又要浪费半晚上的时光……
哎呀!还是觉得越长大过年就感觉越不热闹。岁月越来越稠了,年味越来越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