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7.周四,晴
亲子日记(875)
这些天的学习,昨天武校通知我们今天早8点进行线上考试,家庭教育指导证。
认真用心的做完了题提交了试卷,考试过关。回头看我们小组讨论,都做的很好。忍不住又重新做一遍,只做了出错的大题,结果分数又不及格了,心中一下沮丧起来。不知道按那次成绩录用?
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想想是自己许多地方都需要学习,不懂不足的地方还很多,既使这次失利,也无防。给我一个深深的教训,一次走向成功的经验。不管这次录不录取,我都真心接纳我自己。
也让我更深层的理解到孩子考试,考不好做错题心中有多难受,多自责。每个人都是向上的,没有谁不想考好。
我没学习前也曾犯过这样错。对沒考好孩子又吼又叫,完全不理解孩子,还雪上加霜一顿神批。记得儿子六年级那次就是,好歹儿子心大,自己写到没考好,没做完,都已经发生了,我还是心情愉快的去上学。
今天儿子反过来安慰我。没考过,您自己学会就行。重点是您学会了,机会下次再争取。女儿也给我指出弊端,我该进修的地方。感恩两孩子对我的进言。我没有做到的地方,孩子都做到了。
这次经历,让我有了更强的抗挫折能力。让我明白失败是成功之母。一切发生都是该发生的,无论怎样,都成长了我。我只是这件事没做好,我人是没问题的,我相信我自己我能行,一定行,我会行的。
当下我努力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加油自己!
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