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妹妹今天正好22个月,有个5岁半的哥哥,可想而知妹妹啥事都和哥哥学,哥哥也学妹妹咬东西,有一天哥哥把妹妹玩了好久的棋子放进嘴里好几颗,还笑嘻嘻的炫给我们看,一直跟在哥哥身边的妹妹也看到了这一幕,当时只是跟着哥哥傻笑,我也只是简单的跟哥哥说不能放到嘴巴里,正处于调皮叛逆期的哥哥根本没当回事,嬉皮笑脸地答应着。
到了前天晚上,哥哥跟着他爸去亲戚家了,妹妹和我留在家里,妹妹说:“玩棋子”,我果断地同意了,帮她打开盒子、盖子,妹妹自己玩了起来,接着孩子舅舅打来了电话,刚聊了两句,便看见妹妹将一颗棋子放进了嘴里,我便让妹妹快吐出来,妹妹马上笑着背向我坐,我匆匆挂断电话,再看妹妹,嘴里已没有棋子,便问:“妹妹,你嘴里的棋子呢?”“咽下去了”一听这话,我就感觉妹妹应该是真的咽下去了,一是棋子又小又圆润,再是周围没有沾有口水的棋子,还是不肯相信,又问了一遍:“你真的咽下去了吗?”妹妹若无其事地回答:“咽下去了。”我便觉得再问也是无济于事了,不一会儿,哥哥和她爸回来了,一听我说“妹妹好像咽下去一颗棋子”当时就火了,说道:“你怎么看的孩子?出了事你负责哈。”本来就纠结不知如何是好的我感觉心里更不是滋味了。还好从网上百度的结果是先观察应该问题不大。便稍微放心了点。
今天早上闺女说要拉臭臭,她爸听见可高兴了,我也很是期待,当我从那堆臭臭里找到那粒白白的棋子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