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到看到群里的一位家长写的日记里面,孩子阅读的沈石溪的《最后的马王》,其中最有感触的是那篇《罪[[EMOJI:%F0%9F%90%8E]]》,那个孩子感触非常深,并给妈妈讲述文章的内容,甚至是感同身受而落泪!当时我就在想:我女儿会不会读到这里也有同样的感受?会不会压根就在应付阅读?带着问号,我这几天一直在期待着!会不会有奇迹发生!
终于啊!盼来了,今天一大早,孩子爷爷说,你写完作业了吗?明天可到了兑现奖金的时候了哈,过期可不候哈!只见大妞立马去了书房,我接着也去忙了,过了好大一会,怎么感觉世界突然安静了。咋没听见大宝的动静?这要在平时,读10分钟书,那得出来个3趟5趟的,不喝水就上厕所,不惹乎她妹妹就吃点零食,反正是各种理由借口。我悄悄的去把门开了一条缝往里瞅:大宝竟然在很认真的看书,劲头很足!我就问她,这一问不要紧,她很兴奋的走过来和我讲了起来,《罪马》的详细内容,并且很有条理的,按照时间、人物、事件发生的过程及结果,讲得有声有色,中间表情还有起伏变化,会为马和主人之间的感情所感动,会为马落悬崖感到可惜!听完引起了我的兴趣,我都想从头到尾看一遍了!自己主动去整理了好词好句,并概括了文章的内容,写了阅读后的感受!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就这一次阅读就让我看到了她的变化,这是个惊喜,也是进步的体现!我以后也要静下心来,先学会倾听,和她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