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天气晴转阴
亲子日记第64篇
停了半月的亲子日记今天又开始续更了。二宝住院这半个月我的亲子日记停更了。终于出院赶上了新年的末班车。为娘的我也是度过了艰难的半个月。
住院第一天医生问了二宝的症状:咳嗽、喘不动气、流鼻水、吐奶、嗓子哑。诊断为支气管炎症引发肺炎 。听医生说这次肺炎是病毒性肺炎,一旦得上就是厉害的。我们家二宝是被老大传染的。也是我没有照顾好孩子,让她俩不在一起就好了。心疼二宝。也没办法了已经现在这样了。然后医生说这么小的孩子比较重了这是,属于重型。接着就是消炎药吊瓶、监护仪、吸氧、置留针。
第二天拍CT,结果显示两肺比较严重。打针之后更严重了。血氧一直上不去。刚开始我们还以为不会那么厉害,其实是自己不懂。拍CT需要灌肠,二宝一直哭,我一直抱着她,因为着急奶水也没有了,孩子一直吃不饱,奶粉她又不喝,我也睡不着,就整晚的陪着她。
第三天抽血化验,结果显示血象还行,就是症状严重,医生说这是一个过程。结果下午二宝突然手脚比较凉,血氧上不去,医生说就是比较严重,我老公回家送大宝回家,大宝今天放假去学校接回家,二宝在这里医生说情况不太好,如果 严重了就进重症监护室,我的眼泪顿时就下来了的 。然后打电话给我老公,让他早点过来。我老公到了以后找了医生,医生说建议打丙球。结果血氧又上来了,我们观察了一段时间好转以后又有波动,最后我们买了丙球给输液了。
第四天开始因为一直打抗生素,二宝出现了拉肚子的现象,屁股破皮流血,痛的她哇哇直哭,我就一直抱着她,身上还是带着氧气和监护仪,输着液,我就这样抱着她,这个屁股我们买了五种药也没管用,后来让我老公去皮肤科挂号给看了看开的药,第二天屁股就好转了。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就这样一天天的在心里的煎熬中度过,孩子慢慢好转了。直到出院。
出院以后我老公又感冒了,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经过这件事情,我也是受到教训了。以后孩子要是有事情直奔三甲医院,再也不在下边的医院看了,我们这次就是因为这样才耽误了。当时如果我坚持的话不差这点路的话孩子就不会遭这么多罪。老大也是因为在下边医院把牙都给拔错了。做父母的再忙也不要在孩子身上差那点时间,新的一年快到了,祝福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祝福家人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