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宝爷爷生日,6点半就叫大宝起床。“今天爷爷生日,我们要早回家。"我说。“妈妈,我能晚上回家吗?白天我想写作业。"大宝说。“好像不太好,今天的事比学习更重要。"我说。大宝虽然不太高兴,但没反驳。抓紧起床,背诵打卡。
为了照顾大宝情绪,我同意大宝晚回家。宝爸爸不高兴了,说大宝不懂事。这时小宝突然冒出:“不许说哥哥,他是大孩子。"爸爸一看,不再坚持,领着小宝高高兴兴先回家了。
快11点了,大宝写完部分作业。我们也准备回老家
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问大宝:“你认为学习重要,还是亲情重要?"大宝反驳我说:“这两个事情不能相提并论,我没有不回去给爷爷过生日,我只是想先完成今天作业。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噢,原来思考问题角度不同,认知也不同。我们大人的思想,有时不是全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