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度?多少空间是合适?我一再问自己,青春期男孩和更年期妈到底该怎么相处?爸爸一个星期回来两三天,爸爸的教育理念就是玩吧,学习的事不要找他,让我全职陪孩子,我的职业就是陪伴孩子,我的压力是最大的,他爸你可知道现在什么都论分数决定孩子的将来?孩子的品质,做人做事,为人处世,学习,哪一点歪了都是大事,孩子好了,我的功劳,我教子有方,孩子不好,是我的工作没做好,有的妈妈是虎妈,把孩子教育好了,说虎妈好,有的家长忙于工作,没管孩子,孩子好了,说好孩子不用管,有的孩子不好,说家长不负责任,总之,都不易。
说因材施教,有谁知道自己是哪块材?孩子又是哪块材?360行,哪一行都得有人干,哪个父母不想孩子将来有话语权,不管在哪个领域都是佼佼者,参天大树就是栋梁之材,别人看都是仰视,小草就是任人践踏,老百姓的孩子想出人头地,学习是最公平的,现在不让说分数,也论ABC等级,道理是一样的,如果孩子真是笨,也就算了,为什么就是学习习惯不改,不爱记笔记,作业仅限于胡弄完成,错的不记,想想都头大,前面的孩子大都是稳重型的,扎实认真,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了?
既然烦我管,和他商量给他转学去青潍,一个星期一回,就不用我管了,他还不去,说让他转学就跳楼,他还想在家舒舒服服的,还想不让我管。我也委屈他也委屈,这娘俩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