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第一天奢侈的睡了个懒觉。这种懒觉偶尔一次就好,尽管放假了但是还是要领着孩子们自律起来!姐俩还是不太习惯早读,放假了正好是规范作息的最佳时期。家长还是要以身作则的。
乐乐起床是我们家最早的,可能是因为妈妈放假她兴奋的原因。早上的好好总是需要叫上很多遍,才会睡眼朦胧的坐起来。打开国学机给好好提提神,对于不爱背诵古诗的孩子这种媒介还是特别好的。
爸爸今天也在家,把所有的床单被罩都洗了。姐俩上午就把作业早早的写完了。下午爸爸用电动三轮拉我们去龙城赶集,坐在敞篷的三轮里有种寒风刺骨的感觉。你俩却兴奋的不得了,都带着自己的零花钱准备去买东西。乐乐是专门来买贴画的,好好没有想好。
到了龙城卖对联福字的地方,买福字对联的人络绎不绝,让人感到浓浓的年味。
乐乐迫不及待的去买贴画,买了两盒终于满足了。拿了20元钱花了10块。好好却东张西望不知道买啥,可能也不舍得买,因为出来好几次了,她那50块钱还是原封不动。哈哈,姐俩完全不同的性格。一个有钱守不住,一个从来不胡乱花钱,勤俭节约。
买完东西我们就赶紧回家了,因为实在太冷了。到家后,乐乐把贴画跟姐姐分享了。
下午我们又一起收拾了姐俩的学习桌。刚开始一听干活姐俩一直装睡,这两个小懒虫。最后还是一起干了起来,不一会学习桌就被我们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爸爸也把门口的鞋柜收拾好了。家里的卫生基本结束了,心里感觉特别舒服。
明天开始我们可以好好的规划一下作息时间跟学习计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