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天的大扫除,今天又用了一个早晨才勉强收尾。厨房里的卫生就算是基本上整理好了。每个厨子里都收拾了一遍,该擦的地方擦了一遍,改不要的清理了出去。对于我的瓶瓶罐罐还是舍不得扔掉。哎,真的是对自己有些无语了。
小姐姐给我杀了只鸡,她自己喂的,打电话让我过去拿,结果我换了衣服下楼后,才发现没有拿手机。已经出去一段路了,只好先到她指定的地方再说。我去了以后,结果没有找到她,于是我就向过路的路人借个电话,一共借了三个人。第一个是一个老人,他说他没有手机,就走了。第二个是一个中年人,他回答的特别干脆,不借。第三个是一个小商贩阿姨,推着小铁车卖面条。我一说借她的电话,二话不说,就拿出来让我打,说是有很多学生也是借她的电话打给家人的。打完电话,我要给她电话费,她说什么也不要。没有办法,只好买了她几包面条,算是对她好心的回报吧。天很冷,但是心里暖暖的。我国有句老话说的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由此事得出结论,当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时,伸出援助之手,你的善举会感动他人。祝这位大姨身体健康,好人一生平安。[[EMOJI:%F0%9F%8C%B9]][[EMOJI:%F0%9F%8C%B9]][[EMOJI:%F0%9F%8C%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