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跟孩子发火了,实际上每天我都有对她忍不住的发脾气,而且有时候可能仅因为一点点问题,比如让她做什么事情,她拖拖拉拉、慢慢蹭蹭,我一旁看着简直心急火燎,我心想你能不能干脆利索点吗,有时候心里这么想着,嘴里也就跟着同时说出来,确切的说是喊出来!我一点所谓的忍耐力都没有,我对着她连吼带骂,效果虽然有改变。但确明显的属于两败俱伤,孩子对我已经有了不良的看法,她有时会回怼我,用着我对她说话的方式语气--粗暴的、愤怒的、失望的!我自己也是中伤很深,每次对她发过火后,深深的无力感便沉甸甸的压住我的身心,我的大脑心灵都是一片空白。为什么就会变成这样呢?我自我反省后想到的可能只能是因为我的无能!有一句话说,愤怒就是对自身不足的正确的表现。我认为说的太对了。就是因为自身的能力不足,所以才让孩子也跟着同受莫名的痛苦,我对生活中不尽人心的方方面面所积压的情绪,变相的发泄到了我的孩子身上!
赶快改变吧!让我变好一点,再好一点。我想对孩子说:我是真的很爱你,请你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