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年味十足,我们单位还没有放假,老公已经放年假了,下午休息半天班和老公一起为家里大扫除准备新年,一下午肯定收拾不完了,准备分期打扫,先把窗户,纱窗打扫了。本来想让儿子把上午没有写完的作业写完,我和老公都各忙各的他也没心思写作业了,我说一起来打扫吧?儿子高兴的说好啊,让他把几个卧室的门都擦了。虽然他擦完我又擦了一遍,我还是夸奖了他擦的特别认真。中间还有几次当捣乱者。但也干的挺嗨的。快结束的时候我说:“伟哲,妈妈收拾卫生你把剩下的一点作业做完我们去奶奶家吃饭好不好?”特别听话的说:“可以”我和老公收拾卫生,他自己把剩余的作业写完并检查完了。最后又帮我擦了一组暖气片。最后虽然没打扫完但是看着我们的成果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