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腊月二十六日,眼看着就过年了。从去年开始,妈妈就盼着我回家和她炸丸子了。虽然她说如果我忙就不用回去了。今天我也没给她打电话,一早捎着儿子去实习,就回去了。我回去以后,她特别高兴。已经准备好了需要炸的食材。大公鸡也剁好,炒好了。长条的肉也切好了。肉丸也团好了。萝卜也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一回家我洗了一手,就准备调面糊。妈妈就在那里一会儿说面多了,一会儿说水不能用凉水调面糊……老父亲都看不下去了,说妈妈不相信人。对,就是不相信人。哪怕我现在快五十了,她还是不相信我。这就是我没做完一件事后,如果对方没有评价我就不知所措的原因吧。从小到大,得到她一句表扬真的很难。
从去年开始,我就说,咱们在大屋里,煤炉上炸吧,她说不行,炸不好。有一年我去和你大婶子炸,就没炸好。所以,不能在这里炸。必须去锅屋(厨房),用木柴火炸才行。她又用她的大耳朵锅,尖底地,费油。但是她就认准了。我好歹说服她用平底锅炸的。因为上下一样粗,放的丸子多,几锅就炸完了。她肯定了我的做法,表示明年的时候,再用平底锅炸。我调着面糊,她就准备去找锅。我告诉她今年还用炒锅炸,并且在煤炉上炸就可以。好说歹说,总算是同意了。我调的糊,我放的食材到锅里。炸出一锅来以后,妈妈终于肯定了我在大屋里炸的决定,表示炸的不错。又说,明年就在大屋里炸就是。丸子炸完,我发了一个朋友圈,得到了亲朋好友的赞扬。真的很开心。我发表了我的感言:头一次炸的丸子得到了老妈的表扬,不容易啊不容易。真的是不容易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