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距离新年还有三天了,时间过的真快啊!
今天我决定带领孩子们大扫除,在怎么忙也不能忽略学习。我早早的把女儿叫起来背《经典诵读》,女儿背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背过,我来到她书桌前告诉她你要是吃不了学习的苦,你将来就要吃生活的苦。学习不是一下就学会的,要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把所学的记牢。就这样女儿还是放弃了继续背诵要求写一会,我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写也不用写了。让她参与到大扫除的队伍里 ,我们一家一起擦玻璃的擦玻璃,扫地的扫地等等。一直干到晚上七点多才有时间吃饭,吃饭时我问女儿上学好还是做家务好,女儿兴奋的说两样都挺好的,只有做了写日记时才有得写啊!听了女儿的话我觉得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自己能干的就不用孩子,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完全忽略了孩子的想法。
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多听听孩子们的想法,让孩子参与我们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起努力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