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桃林有句俗语是“有酒没有酒,大年二十九”,意思是出嫁的姑娘,要在大年二十九这天请自己的父母到自己的小家里吃饭。由于的二十九十除夕,老公要提前请办这件事。昨天晚上电话沟通爸爸和妹妹今天有空,就把酒宴设在今天。
早上一起床就进入厨房各种忙,使出我的浑身解数,找出比较稀罕的东西,准备这桌酒菜。做完饭,也着急忙慌的上桌了。在家怎么也得尽尽地主之谊吧,喝了一杯酒,感觉不胜酒力。上床呼呼睡去。醒来之后,桌子已经收拾好归位,碗筷已经洗完,顿时心情大好。闺女颠颠地跑过来,要五星好评,我没好气的给了十星。心里想,这都是你应该做的,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这一切比你做的还好,哼!
整体跟别人说要多夸夸孩子,轮到我自己,咋就夸不出来呢,这个毛病就是改不了,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