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过早饭,没事做的我们带着孩子准备去河边采芦苇,半路上碰见爷爷在大棚外卷帘子,老大要去摘草莓吃,闺女这几天是哥哥的跟屁虫,走哪跟到哪,他们说找爷爷不跟我们去河边了,我和老公就来到河边采芦苇,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各自采了一大把,老公说差不多了,我们走吧。往回走的路上碰见两个孩子,嗯他们没有跟着爷爷回去,而是去河边找我们了。我们去了东边,孩子们去西边找我们没找到,只好往回走。女儿看样子是累坏了,找我抱着,他爸爸看我抱不动就接过去背着她,儿子跟我说,妈我好累啊,我们走了好远,我妹妹走不动了,我就背她一会,这么远的路三分之一都是我背着她走过来的,妈你也背着我吧,我就蹲下来说,来吧,儿子笑笑说,还是算了吧,我这么重你是背不动我的,我也感觉背不动,只好作罢,我们就一起走回家。
回到家做饭吃饭,爷俩就开始用采来的芦苇订篦子,他爸爸订好距离和大小,儿子就订两边,其实这活应该我干的,我看他想学,那就让他订吧,磨磨性子做事认真有耐心不错的锻炼机会,女儿也想帮忙,没有适合她干的事,他爸就让她看一会手机,我没事干就睡了一觉,老公说你们娘俩真是绝配啊,一个只要不干活就中,一个只要不学习就中,把我和儿子都逗笑了,真是我们俩有那么差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