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日29日 星期六 多云
最近几天小二宝啊有点放肆有点随心所欲。打哥哥,和我顶嘴,讲道理讲的都是头头是道,我因为忙碌总是无力或者呵斥制止他。今天上午他们两个爆发了一场大战,我和老公在厨房呢,哥俩在客厅大战,婆婆在旁边拉架,老公出去劝架,我当时没在意后来发现大宝用创可贴粘手的时候,我火[[EMOJI:%F0%9F%94%A5]]上来了,小二宝每次都下死手,不是掐就是拧要不就咬!我狠狠的批评他一顿,还和我争吵说是哥哥先动手,还掐他脖子了呢!我没有对他表示关心,有时候我面对他真的觉得很无力,其实我心里也很明白,他没有安全感,总觉得我最爱哥哥,不疼他。其实手心手背都是肉,哪会顾此失彼呢,只是很多时候我不赞成二宝的很多做法和捣乱!也想着他和我的大宝一样,乖乖的稳重点好学点!可以接受我的所有!
其实我错啦,二宝就是那个机智灵活的娃娃,他情商高,嘴会说,善于观察善于沟通交流,虽然人小但是很多时候可以帮哥哥去做很多事,比如上次在环亚,大宝有一块钱自己不敢去换游戏币,二宝直接就去帮哥哥换啦,很大方的娃娃!在家里因为大宝要学习,我有时候也陪着,所以他老是觉得没人陪他玩,妈妈没有好好陪他!只是想要我的关爱和呵护而已,心平气和的和他讲道理,还是比较乖的,每次话都说的暖到心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性,因为不一样所以才可爱,天下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更不会有两个性格脾气一样的娃娃。是我自己要求高啦不是二宝爱捣乱,每次他都会说大人不能揍小孩,我不动手气急了就让他自己站那反省一下,效果不好,不如和他好好聊聊!
养娃路上,我在不断学习,有时候觉得越来越撵不上娃娃成长的脚步,只有告诉自己要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