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着了,昨天在厨房和大宝一起打扫,我让大宝帮忙扶着煤气灶,我擦一擦下面,大宝扶着。我就蹬着凳子爬高,突然凳子歪了一下,大宝连忙过去扶,并且说千万别摔着妈妈。我故意问,为什么,他说,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不能摔着妈妈。我说,可是妈妈觉得我不是好妈妈,因为有时候我会吼你,批评你,你怪妈妈吗?他说,不怪,那是因为妈妈教育我,以后让我变得更好,我此刻无地自容。
我觉得大宝情商很高,很多时候,和他谈话,总是说出意想不到的结果。孩子的思想有什么说什么,我相信他说的是发自内心的,我心里却发虚的狠。我想到那个实验,问妈妈给孩子打多少分,没有满分的,让孩子给妈妈打分,全是满分。在孩子眼里妈妈就是最好的,满分。在妈妈眼里,孩子总是有缺点的。但是,如果这个问题这样问,你对孩子的爱是多少分,我想肯定是满分。孩子给我们的答案,就是孩子对妈妈的爱。
好孩子是表扬和鼓励出来的,我要努力,不断学习,让孩子更深体会到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