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儿子又在院子里和邻居堂叔的女儿玩了好一会儿,直到玩得吵架了,气鼓鼓回来。我拉他进琴房,学习新曲子《五月花柱舞》,曲子很简单。平时再简单的曲子,他也得花一个星期才能弹熟。这首曲子,前四个小节有四分之一拍和二分之一拍的音符,开始他老弹错,区分不了,练了几次,终于对了。我开了公众号视频让他跟学,两遍过后,他居然全对,自己弹,一点错都没有了。我夸他,他笑得开心极了!
要是每一首歌都那么认真弹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