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是枯燥却有趣的,说枯燥是因为你干不了什么事,说有趣又是因为他们能给你带来欢乐……然而今天却让二宝吓得不轻,上午睿祺给我讲故事的时候二宝趴在床上玩自己不小心从床上滚了下来,可能出于本能用手去支撑吧,孩子握着他的三个小手指哭了,一个劲喊痛。我没当回事,孩子嘛磕痛了哭声很正常。正好又碰上送冰柜的来送货也就不管他了,他也很哥哥又玩去了。然后我就去超市了。就在超市这几分钟的时间他爹打电话说手指肿了,不敢动。于是匆忙回家。看了看手没大变化啊,刚要准备带他去拍片看看有没有骨折啥的,又一想不对啊也没有那么娇惯,床也就半米高不至于吧。再观察一下吧,下午我看着自己用手抓东西吃了,虚惊一场,心也放到肚子里了。
孩子没事了,午饭稍微躺了一会就开始准备炸点东西吃了,先是炸肉,然后萝卜丸子,这空隙俩孩子忙着玩枪,塞到二宝口里一块肉,来了一句:“这肉太香了。”于是乎玩的空隙又跑到厨房抓肉吃。朋友打电话来给我送驴肉,脑子又开始转了:吃驴肉火烧、水饺还是丸子?等我那馋老公回来定夺吧,最终他给的方案是:明天早上吃驴肉水饺(我回去陪父亲过年回来就不新鲜了),改天吃酱驴肉与驴肉火烧。说他馋一点都不过分吧。为了这点驴肉我又去买了俩圆葱,这不婆婆又在厨房叮叮当当的剁肉了,待会大厨我就要上场调馅了,可以想象出明早俩孩子贪婪的吃相了。为了这群馋猫辛苦点也是值得的。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养儿方知父母辛。然而此时我却子欲养而亲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