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早晨起的有点晚了,本想好好放松一下,奈何家里还有没收拾完的卫生,所以还是没有让自己闲下来。灏哥,晨诵完开始写作业,我们约好了写完作业中午去奶奶家吃饭,因为爷爷打电话说奶奶煮的猪头肉、猪蹄什么的。一听有好吃的肉,灏哥就来劲了,瞬间小脸蛋乐开了花,写作业也是精神头十足。唉,我这个老母亲是十分不情愿灏哥吃太多的肉,因为咱已经太胖乎了。
在路上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差点把我笑坏了。有一公交车上贴着广告牌,广告茅台酒,广告上有一句话写着,贵州十大名酒。突然灏哥来了一句:“贵州+大名酒。”“嗯?哈哈哈,你说的啥?+大名酒?哈哈哈,你这真是脑洞大开,我今天是见识你的实力了,哈哈哈”别怪我,我没忍住[[EMOJI:%F0%9F%98%84]] “难道不是吗?那不是个加号吗?加号也这样写啊!”灏哥并没有因为我说的话而害羞生气,一边笑一边说道。我这一听也有道理呀,没有毛病啊!谁规定这个一定读十呢?加号也是这么写呀!哈哈哈,虽然四年级了,但他也是个孩子啊,孩子有孩子看待问题的角度和不同的思维。如果错了,需要我们大人加以引导,但是又怎么能说我们大人看待的事情就是全对的呢?相对而说对了而已。没有脑洞大开的想象,如何创新发展呢?想到这里,我释然了,我们一起讨论了它应该读“十”还是读“加+”,最后灏哥说,以后读句子一定先读一遍,看看意思再读出来,要不然又弄出来笑话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