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除夕了,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今天刚放假,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参加了两场家长会(女儿和儿子的)。家长会主要围绕安全防疫方面,虽说是老生常谈,但老师们还是再此强调,可见重要性。今晚家长会另外还多了一项重要任务,录制家庭安全会视频或拍摄照片。我考虑一下,明天回老家,担心耽误了。今晚就喊过孩子爸爸和两个孩子并对他们说,今晚咱们就进行吧。于是,女儿开始准备,录制前段还挺好,后段儿子跟着说几句跑题的话,感觉录制有点瑕疵。后来一想,就这样吧,好歹都发言了。忙活完,看着快九点了,就准备让孩子们洗刷睡觉。明天早起回老家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