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儿姥爷挂灯笼,大果来帮忙,这孩子,打小就喜欢什么事也参与,而且做的很好,所以我是欢迎他加入的,他动手能力强和这个也是有关系的,可是姥爷怕孩子摔着磕着,就是不同意,第一个灯笼,姥爷爬梯子挂上去的,大果一直请求姥爷答应他,老人耐不住他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第二个灯笼他来挂,说他像个小猴子,一点不为过,他很俏皮的爬着梯子上去,顺利的挂上了大红灯笼。
我在院子里收拾鱼,果果和开心都蹲下来看,能耐心的看这么久,定不是只看看那么简单,我问大果,是不是想试试?大果嗯嗯的应着,我把剪刀递给他,耐心给他讲解了收拾鱼的步骤,他按照我说的开始动手剪,剪刀在他手里怎么也不听使唤,不用点巧劲儿根本剪不开,他败下阵来,妈妈,看着你弄挺简单的,我弄就有点难啊,我笑了,这就像一句话说的,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意思就是说你看再多遍,不如亲自动手去做一遍,自己尝试。他默念了几遍,应该是懂了。
这一天,我们做了好多事情,写福字,做弹弓,挂灯笼,贴春联,踢毽子……每件事情,孩子都参与其中,等他长大了,这得是多么丰厚的一笔财富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