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接到通知弟弟一家三口回来贴春联,我简单拖拖地就赶紧去买菜准备午饭。侄子太小,弟弟原本打算就地过年的,担心没人帮爸爸贴春联,担心妈妈跨年的时候会难过,所以甘愿多开几个小时的车,多折腾几趟也要回来陪爸妈吃个年夜饭。都说女儿是小棉袄,儿子是皮夹克,我家儿子更像是小棉袄~
吃过午饭,全家总动员,有贴对联的有挂灯笼的有指挥的,这可把指挥官忙坏了…对联别贴反了,别忘了贴出门见喜,别忘了贴横批,家里所有能使用的车都得贴~妈妈也开心的说到,今年春联贴的好,儿子儿媳,女儿女婿都来了。家门口有人路过就跟人炫耀一下,其实父母想要的很简单,就是我们下意识的在意和惦记。
春联贴在门上,灯笼挂在墙上,年味洋溢心上~
三年级三班 王子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