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收拾了大包小包准备回老家,儿子都期盼了好几天了,因为他爸一直没放假,所以我也没带他回去。
儿子早上起床后就问:“我们几点往回走呀!”这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呀!我让他去把爸爸叫起来贴对联。儿子三遍五遍的叫,好不容易起床了。儿子见爸爸起床后,就赶紧去把对联找出来,一张一张的摆在地上,这张贴哪,那张贴哪的给安排的妥妥的。他爸拿着对联去门外贴的时候,我说:“你在屋里吧,万一我们贴的过程中再把门关上了进不来,你还能给我们开门。”随后,我们就在外面一张一张的贴,最后中间的大福字我就把儿子叫出来让儿子贴。贴完以后我们就大包小包的往下拿,因为东西太多,我们一趟一趟的拿了好几次才拿完。大包小包的把车的后备箱装满了。出发,爸爸发动车,儿子就高兴的喊:“回家喽!”看来真的是想爷爷奶奶了。
因为路上堵车,大约70里路走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我们不禁感慨,那些从外地回老家过年的有多不容易。到家以后,爷爷奶奶欢快的到家门口迎接,都太高兴了。一到家,我们就有说有笑,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吃完午饭后,没事做我们就带儿子去了一趟镇上的超市,买了点东西,儿子又买了他喜欢的钢笔和直尺,婆婆又打电话让我们带点东西。我们买完东西回到家后和婆婆聊了一会儿天之后,面已经发好了,馅也已经调好了,一看时间下午四点多了,我和婆婆就准备包包子。我们一边聊天,婆婆擀皮我包着,还有说有笑的,一会儿儿子也过来插上几句聊一会儿又去看电视了。
吃过晚饭后我们就在一起有说有笑,儿子和爷爷又是下期,又是玩扑克牌,一家人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